移至主內容

常見問題

報名程序及接納通知

 

Q: 一個人可以參加此活動嗎? 
A: 每個組別的參加人數為2-4人,參加者可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參加;惟個別組別有年齡限制 (親子組、樂齡組及青少年組),參加者須符合有關年齡限制,收費不變。

 

Q: 怎樣知道已成功報名? 
A: 網上報名 - 成功於網上捐款及報名之參加團隊將會在兩星期內收到由大會發出的「報名確認通知」電郵。 

 

Q: 我並沒有收到與賽事有關的電郵,應該如何處理? 
A: 電郵可能被誤認為垃圾郵件,請檢查你電郵系統的垃圾郵件箱。若於報名後14日仍未收到任何大會發出的電郵,請電郵至rccitychallenge@sportsoho.com或致電+852 2117 1650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9:30-13:00 及14:00-18:00)與大會聯絡。

 

Q: 遞交報名申請後,可否更改參賽組別? 
A: 報名表格上所填寫的參加者資料必須為最終的參加者名單,若必需於報名後更新參加者名單,隊長需於2024年2月20日(星期一)或之前自行登入系統更改資料。在此日期後,大會將不接受任何隊員或組別更改。

 

Q: 為什麼我需要提供我的個人資料? 
A: 參賽者之個人資料將用作活動報名及聯絡之用。香港紅十字會盡力遵守《個人資料(私隱) 條例》 (條例) 中所列載的規定,確保儲存的個人及機構資料準確無誤,及有妥善的儲存方法。

 

比賽期間

 

Q: 參賽隊伍需要在比賽期間穿上選手T恤嗎? 
A: 參賽隊伍在比賽期間需要穿上選手T恤以配合完成任務。

 

Q: 參賽隊伍是否需要通知主辦單位比賽時間及日期? 
A: 不需要,參賽隊伍只需要在活動日期2024年3月1日至3月3日期間,根據參賽組別之指定比賽日期內,自由彈性地進行比賽。

 

Q: 起點及終點在哪裡? 
A: 參賽隊伍可以在比賽範圍內自由選擇開始地點。

 

Q: 參賽隊伍能夠在比賽當日取選手包嗎? 
A: 參賽隊伍可在2024年2中旬期間領取選手包。

 

Q: 如果不能在指定日子領取選手包,可以找別人領取嗎? 
A: 可以。 只需填寫一份「授權領取通知書」即可。

 

Q: 可以派一名隊員領取所有該隊隊員的選手包嗎? 
A: 可以。

 

Q: 我須帶備哪些裝備作賽? 
A: 

  1. 參賽隊伍必須穿上選手T恤。

  2. 參賽隊伍需攜帶一部已下載及成功安裝大會手機應用程式的智能電話並登入該程式,於到達大會預設之「打卡點」及終點時掃描二維碼獲取分數。

  3. 攜帶外置充電器。

  4. 少量現金及八達通。

  5. 請留意活動當日的天氣情況做好預防措施,例如使用防曬用品或穿著合適衣物等。

 

Q: 如果有隊員臨時不能參與賽事,其他隊員可否繼續參加比賽? 
A: 如有個別隊員於賽前(指已過了可容許更換隊員/組別的指定限期,即2024年2月20日至賽前)或比賽期間因任何原因缺席或退出,該團隊可繼續參與,但不能競逐任何獎項。

 

Q: 所有隊員是否需要全隊同步到達各「打卡點」? 
A: 所有隊員必須一同作賽,同步到達各「打卡點」,同步完成指定「線上任務」及實體任務。

 

Q: 如因任何原因中途離開或缺席活動,可否要求簽發電子活動證書? 
A: 參加者需完成賽事才能獲發完成賽事證書。

 

Q: 如活動途中手機應用程式有問題,可如何處理? 
A: 如於辦公時間內(星期一至五9:30-13:00 及14:00-18:00),可致電2117 1650與本會職員聯絡。如辦公時間以外時間,請截圖記錄有關問題並電郵至rccitychallenge@sportsoho.com

 

Q: 惡劣天氣安排 
A: 由於參加者可自行安排參與挑戰時間,請參加者注意以下事項:

  1. 參加隊伍在出發前及比賽期間,請留意香港天文台的天氣報告。

  2. 若香港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信號、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請勿開始及進行比賽。

  3. 比賽期間如天氣轉壞或天文台發出上述警告信號,請立即終止比賽。並請在辦公時間內與大會聯絡。

  4. 所有報名費用恕不退還。

  5. 請留意大會活動網頁及香港紅十字會Facebook專頁的公佈。

 

捐款安排

 

Q: 報名後如何捐款? 
A: 如透過網上報名,報名將會收到電郵通知,善長可以電郵中的捐款連結透過信用卡完成捐款;如透過報名表格報名,可以支票或填寫信用卡資料,然後郵寄或遞交至本會總部大樓。

 

Q: 除了報名參與定向挑戰,還可以怎樣支持活動? 
A: 可以捐款支持活動。大會網站及報名表格均設直接捐款部份,可透過不同線上或線下方式捐款。 
活動亦設有活動贊助及隊伍贊助,如企業/捐款者有意支持,請電郵至 corp_enquiry@redcross.org.hk

 

Q: 我可以Payme、支付寶香港、轉數快完成隊伍報名之捐款嗎? 
A: 由於報名程序包括隊伍資料核對及名額分配,建議參加者按網上捐款連結或報名表格(以支票/信用卡)完成捐款。

 

Q: 捐款可獲發免稅收據嗎? 
A: 純捐款及隊伍報名捐款均可獲發免稅收據,請於報名時提供有關資料以供茲發收據。

 

Q: 是次活動捐款有什麼用途? 
A: 活動所籌得之善款將用於支持香港紅十字會的各項人道服務。

 

其他

 

Q: 各組別的冠亞季軍的得獎條件是甚麼? 
A: 每個組別成功完成賽事而總分數最高的3隊隊伍將為該組別的冠亞季軍,同分隊則以較短時間完成賽程者為勝,超時到達終點的隊伍將被取消資格。

 

Q: 頒獎禮將於何時舉行? 
A: 賽事成績將於2024年3月下旬舉行,頒獎禮日及細節將於活動網站公布,稍後將再個別各得獎者通知。

 

Q: 我可以如何取得到活動的最新資料? 
A: 活動詳情及安排以活動網頁及香港紅十字會面書專頁之最新公布為準,恕不另行通知。歡迎電郵至rccitychallenge@sportsoho.com / 致電2117 1650了解更多。